钻石星尘-写作进阶练习中

亡灵川的小号,用来堆懒得写的脑洞和碎碎念。有兴趣请看大号:Laniakea

我和我女友的恐怖之夜 Chapter 1

给枭太 @枭儿 OC文的同人文,也就是同人的同人。

明明正文都没有出来,脑洞已经开了一堆。

原创绿灯妹子x原创黄灯汉子

大概会OOC,因为我脑回路清奇

打算先2500,然后2500



Chapter 1


“你在做什么?”


“试图对抗我目前为止遇见的最恐怖的敌人。”


“是什么新的宇宙威胁吗?”


“不,是作业。”


萧雨用力甩了几下手中的中性笔,希望它剩下的半管油墨可以帮助自己对抗剩下的五套、六套或者七套理科综合。当宇宙战警也不意味着会有额外假期,之前的一场冲突几乎让她整个假期都荒废了,所以她现在非常暴躁。而杜比还谈起之前谈的那个不算成功的恐怖之夜。


凡是有妹子的黄灯,就总想要进行一场恐怖电影马拉松,这是举世无双的真理。当然,那场由萧雨半强迫开展的恐怖电影马拉松结束于大停电。他试图找点“地球人都喜欢的话题”来和妹子搭话,在他喋喋不休的谈话声中,萧雨捏断了笔。


“你知道的,当我在跟目前最大的敌人做斗争时,我不希望有人在旁边喋喋不休的打扰我。”她咬牙切齿,把自己的不满一个字一个字义从牙缝间挤出来,“而如果我没有写完作业,那么我要面对愤怒的老师可能要比塞尼斯托还可怕。”


  “如果你的这位老师真的有那么可怕,为什么没有加入我的军团?”


  


  “那大概是因为她施加的恐惧只对学生有效而且不会把我们扔进黑洞里喂鱼。”萧雨在杜比看不见的地方瘪了瘪嘴,“——这只是个比喻。”


  接下来无论杜比说什么,萧雨都不理他。于是他倚靠着墙壁,思考起现在的处境来。


  一切的开始是一场例行的双方冲突和摩擦,到最后都不知道那是一场摩擦还是一场双方的联谊会了,毕竟他们也曾经分享过同一个居住地。


  也许是那些激荡在太空中的能量,终于对空间造成了一些影响,他们穿过虫洞,坠落在这个星球上——糟糕极了,他们昏了过去。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们被困在这个屋子里。


  一个看上去很复杂的“筒子楼”,天井加了“盖”——不是那个盖。长相与人类类似但彼此之间差异巨大的外星人们说是他们救了他们。


  “我们需要等。”


  尽管戒指还有电,他们也打开不了回家的冲动,反而着这个屋子里的空间不稳定起来。杜比扫描了裂缝的读数,却没得出什么有用的结果。


  好的方面是,这里定期会有一艘逃生舱光临。每次能离开一个人,但首先要找到登船凭证,否则就会被直接消灭。凭证就藏在这栋封闭的建筑里,没有人知道是谁把这些钥匙放进去的。


  “但是现在还不到寻找凭证的时间,我的提议是等。”那个外星人说。


  杜比觉得萧雨可能不会想等,这个来自蓝星的女孩在这几天总是一副焦虑不安的样子。她在飞行中走神,差点一头撞到中子星上。上个星期两个人约了“新战士”主体餐厅吃晚餐(那是个约会,但他需要经过层层审查然后办很多签证,他们甚至都不能为这个约会穿自己的漂亮衣服),她从坐下来就开始皱眉头神色诡异还不断叹气,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


 杜比从自己有限的地球人知识中得出一个结论——他的未来配偶可能正处于一种被称作“生理期”的时期。


  当然,他既不知道生理期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什么是“人类的生理期”。


但杜比知道,一个好的伴侣(未来伴侣,他在心中纠正道)一定要学会帮助伴侣分担痛苦和排解情绪,还要顾及对方尊严。如果萧雨不想待在这里,那么他可以带她离开——之前考虑到和女孩的约会,他曾经翻找过星图以挑选地点……


“好啊,我没意见。”


出乎意料的是,女孩给了他们一个简短的答案。她关顾四周:“所以这里既然是建筑物,总该有桌子吧。”


“不远处就是餐厅, 那里有桌子。”外星人甲说。


女孩朝着餐厅前进的脚步看上去像是凯旋归来的将军。


“这像不像我们之前在你家看的《林中小屋》,就是那个有一个跳舞女人和很多小房子的电影。”看着女孩奋笔疾书,杜比把脑袋放在餐桌上,“你说这里会不会和你所说的电影里的故事一样,我们需要用电锯对抗某个住在下水道里有二十四重人格的双胞胎小丑姐妹。”


萧雨说:“我觉得你的脑壳像搅拌机。”


“这是一种我不懂的地球人夸奖别人的方式吗?”


“否则怎么能把所有的剧情混在一起?”


“那说明我的联想能力丰富。”


“而我真的很需要安静。”萧雨僵硬地转过头来,“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给你讲什么叫做‘龙虎斗’。”


——人类的“生理期”真可怕。


杜比不靠谱地想,他觉得自己已经安静足够久了。


做作业就这么重要吗,做作业难道比我还重要吗?他很想这么问,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萧雨的特性,得出的答案肯定是“当然是作业重要”或者“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比起在这里坐着,也许他应该去转转。


  况且,杜比不相信真的有什么能困住两位灯戒持有者。尽管他们可能受了影响打不开虫洞,但总有办法找到回家的路。不行的话就拆了这栋房子,他要和她的地球女孩一起潇潇洒洒浪迹走天涯,就像僵尸国度里的那样。一人一盏灯,然后变成他小时候经常听的故事里的传奇,留下一个令人战栗的背影。


  那几个外星人都坐在大厅里,听见他来了,都齐刷刷地回过头去。


  杜比每与他们多说话,径直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


  他们漂浮在孤岛上,磁场的光幕在有陨石撞上的时候流转极光。远处的群星闪耀着寒冷的光芒,一切都与他们的世界分外相似,原子的特性却完全相反。


  那个自称蒙特赫(Menteur)的外星人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走过来介绍:“我们现在在‘反物质宇宙’。”


  “反物质是个相对的概念,对这里的物质而言,恐怕我们才是反物质。”


  蒙特赫对他的话表示认同:“这就是我们在等救生船的原因,离开了磁场的保护我们就会被湮灭,说不定会引发爆炸。”


  一个看起来有些娇小的女性安纽(Agneau)则露出了无助的表情:“我还年轻,还不想死。”


  蒙特赫安慰了她几句,转过头来则换了惶惶的脸:“然而等待也不容易,这里有一种我们无法解释的力量,它会让我们看见我们记忆里最可怕的事。一旦我们精神崩溃,就会被歌声吸引,然后送到外面去当燃料。”


  “听起来有人要抢我的饭碗,”杜比说,“而且你们找对人了,带来恐惧可是我的拿手好戏,而和我来的那位,她的中间名就叫做无所畏惧。”


  餐厅里传来声音:“你才有中间名,外星噪音们!”


当然咯,萧雨的确把恐惧和焦虑夹在烧饼里当早饭吃,她每天都这么做。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呼吸。如果她真的能抓住这么一点空闲的话,那么她就能抓住假期的尾巴——她已经想好了,要好好休息,比如躺下来睡上一天一夜。而现在,挡在她和睡上一天一夜之间最大的防线就是这几套理综。


当然,且不说萧雨虽然在学校里人际关系一团糟,但也算是个好学生,老师最喜欢的那种,她被选中后为了应付纷至沓来的宇宙问题也每时每刻都要接触公式——就像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说的那样,物理和数学是宇宙中通用的语言。


外面的人大概是威慑于她的抱怨,终于安静了下来。萧雨觉得有点冷,这个空荡荡的的餐厅里似乎有风。她咬着笔杆,听见一个很快的脚步声在她的背后来回踱步。她回过头去,却没看见什么。


她回过头去继续和没有摩擦力的小方块作斗争,但那个脚步声又一次响了起来,好像是有两个长着蹄子或者穿着营地小皮鞋的孩子在跑。


哒哒哒,哒哒哒——


这声音更是搞的她心烦意乱,而厨房里传来一声尖锐的刺响,她重重地推开厨房的门。但是眼前有的只是一个推着餐车穿着厨师服的家伙——当然不是地球人。


“嘿,现在还每到吃饭时间——厨房重地,闲人免进,你没看到外面的字吗?你们这些悍警、走狗。”那个外星人恶狠狠地挥舞着手中的勺子,汤汁四溅。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