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星尘-写作进阶练习中

亡灵川的小号,用来堆懒得写的脑洞和碎碎念。有兴趣请看大号:Laniakea

(自言自语)有些人表面上一本正经,私下里却在写YY小说

  今年二月开始写一本YY小说,主绿灯侠的原创女主,披着超英皮的伪硬科幻(大部分理论都是有迹可循的)。

  大概剧情是:

  某个宇宙要毁灭了,小蓝人们从另一个宇宙召唤了作为灯团粉丝的女主做物质媒介,女主和灯团其他人一起重建OA的故事。

  一开始的时间线改了很多,大事件要走还是走,但是很多事情都改了(为了更科幻)。

  写女主是因为不知道男的在想什么,原创不像同人有迹可循,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写的男主视角原创男主大多数都是精神病或者智障。

  其实本质还是本YY小说。
 
我的女主是一个很tough的家伙,固执又偏执,算不上好人,有点原生家庭心理阴影,超级英雄陪伴她度过了艰难的岁月。大多数时候都很冷静,憎恨自我,对自己有点悲观。
  部分痛觉耐受能力参考了我自己,我受得了,我的主角就受得了。

  CP目前只出现了哈尔卡罗。

以下是一些想出来的梗和理论:

1 灯戒的硬光造物:量子纠缠,一开始想的是质能转换,后来做了个计算得不偿失,就采用量子纠缠了。

2 黄弱点:除了达到一定程度的特殊波段的可见光黄光的干扰以外,其他的大多都是心理疾病。

3 新星:会具体畅想如何改造一颗行星。

4 情感光谱:特殊波段的电磁波对生物脑的干涉和共鸣。

5 大纲中出现了速度竞赛,使用太初黑洞对抗达克赛德。

6 世界毁灭于希格斯场。

7 反物质炸弹对抗卡隆纳。

8 受紫灯影响的极端爱托邦

9 引力弹弓,恒星视差,洛希半径,宜居带,混沌系统,潮汐锁定,引力刹车,虚空,大爆炸,元素的诞生,平行世界,负能量,虫洞,气态巨行星,吸积盘,类星体,黑洞

10所有人都要臣服于引力

评论